close
 FB_IMG_1495537693843  
孩子最溫暖的依靠,就是生養她的爹娘;
而博正一直期許自己成為需要早療的家庭與孩子們最強大的後援,意思是一樣的啊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自閉症的孩子,或許因為上學路徑的突然改變,而瞬間發狂的怒吼生氣;或許因為早上到教室後又馬上要到其他地方上課,而開始侷促不前甚至蹲下拒絕前進;或許因為換了一雙新鞋、穿了一件觸感不同的衣服,而尖叫撕扯著要脫掉;或許因為沒有做足「預告」的動作,而堅決抗拒突如其來的改變。對,或許很難想像,但這貨真價實就是自閉孩子時常上演的生活寫照。
所以,您知道嗎?每當「逃生演練」時(一下子是火災、一下子又是地震的@@),對位處於9樓博正兒發的工作人員和所有的孩子們都是一場莫大的考驗!而且,還被相關單位「規定」一定要在幾分鐘之內全數逃到一樓的集合地點,才算過關!那是一場您絕對無法想像的「逃難」,從9樓的樓梯間開始蔓延開來,一階一階的延接著......
我帶過怎樣就是不走的5歲自閉症壯丁,光要抵達8樓,就像登天一樣難,我拉著他往前,他則死命地拉著我往後,一拉一扯間,他害怕極了,沒人跟他預告「這究竟是在幹嘛啊!」(但是火災地震哪能預告啊……?)
我也抱過4歲多腦麻的孩子進行逃生演練,每下一階那孩子就從我身上往下滑一點,當下到6樓平台時,我覺得我已經快要呼吸不到任何空氣了,我體力完全透支了,那孩子已經快要被放到地上了呀……(嗚嗚嗚,所幸後面趕來的同事接手,不然……)
還有許多力不從心、驚險萬分的演練過程,只要慢一點、緩了一點、遲疑了一下,很難想像當真的遇到了火災或地震,這一群移動能力停留在倚賴他人用抱的、指令遵從性尚在建立、面對突如其來無預警的情況就會發狂似抗拒的孩子們,我們該怎麼百分之百的確定他們都能從9樓順利的逃生到安全的地方啊?!
是的,博正兒童發展中心位於博正醫院的9樓。所以,尋覓一個低樓層的「早療家」,一直是我們多年來共同的夢想與希望,那就好像一對父母親想要找到更適合自己孩子生長茁壯的窩,在那裡好好地孕育他們、照顧他們一樣的根本初心。到了低樓層的「早療家」,我們可以更放心的在早療窩裡陪伴身障遲緩兒追趕發展進程;而我們的父母也能更放心的託付,然後認真打拚事業;當然,博正能以更嶄新面貌,提供更多元專業的早療服務,早療的必要性與重要性是社會上每個人都需要知道的呀!
家,一定要搬!
這是博正早療志業的另一個重要使命與里程碑;
這也是更多需要早療的家庭、家長與孩子殷殷期盼的服務新據點!
(這裡要聲明一下:我們跟博正醫院是獨立分開的兩個單位喔,不要再說我們很有錢了啦!吼……)
FB_IMG_1496073530111  

106.07.22 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,博正20歲了,是個要承擔更多責任的成年人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黃金早療,六歲以前效果加倍,三歲以前效果十倍;
關於早期療育,無法等待必須立即,無法獨行必須偕伴。
而您,就是我們在早療路上的最佳夥伴!
FB_IMG_1495537693843  
孩子最溫暖的依靠,就是生養她的爹娘;
而博正一直期許自己成為需要早療的家庭與孩子們最強大的後援,意思是一樣的啊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尚未看完聯播,但已動心想幫助在早療努力的我們一臂之力,您可以這麼做:
(1)認購餐券,1000元/張,相約07/22(六)在大八看我們孩子們的表演,相聚在一起。
(2)認購餐券,1000元/張,沒空不克前來,可將餐券捐出,社工人員將協助把您認購的餐券轉助中心的弱勢家庭。
(3)小額捐款。
※先感恩,再感恩!
※魚媽在早療奮鬥的這些年來,每年的週年慶都感謝大家了!(鞠躬90度這樣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我還有很多話想跟你們說......
※【妳遇到的,我不會隨便說「我懂」……】(博正雙十 築夢踏實 20週年慶幸福感恩餐會-2)
※【承擔下不一樣的早療使命】(博正雙十 築夢踏實 20週年慶幸福感恩餐會-3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8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